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增重篇 (下)



虽然,多餐的概念成功让我在短期内增肥,可是体重增加的部位明显不均匀。而且所增加的体重都是以肥肉和脂肪为主,非常不健康和不雅观!

眼见自己的体重如此暴增,身材完全走样,我开始对每天卡路里的摄取量有所松懈。结果,我的体重也开始有所下滑。

那时我开始领悟到瘦人要单靠增肥来增加体重是非常不实际的

1) 效果不能持久。因为体重都是由脂肪肥肉组成。只要每天不能吸取一定的卡路里,体重便会很快下跌
2) 完全没有身材可言
3) 小心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找上门。

后来,我把增肥的目标改为增重。也就是健康式的增加体重。我开始上健身房,锻炼自己,慢慢的把吸收到的卡路里从肥肉转换为肌肉。结果,体重成功长期保持着,身材各部位的比例也较均匀了。

所以,有心要增重的人除了要多餐少吃摄取额外的卡路里外,适当的重力训练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耐心是不可缺的。只要有恒心,相信增重目标已离你不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