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增重篇 (上)






增重,对你没看错是增重。很多人看到增重这个字眼,第一个反应就是,Oh my god, 我每天发梦都想着或尝试拉紧肠胃减肥,你竟然要增重?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困扰,就算在体重方面也不例外。很多人用尽各种方法来减肥,减来减去都减不出令人满意的效果。同样的,也有些人用尽法子去增肥,可是始终还是那么瘦。。。。。。。要瘦的,瘦不了,要胖的,胖不了,可说天意弄人。

前些日子,我在Whatsapp的Group Chat,知道某同事有意增肥,可是吃来吃去还是一样瘦。因此,我决定在自己博客的第一篇原创分享就是增重篇。

如果你有仔细留意,就会发觉我的标题是增重篇,而不是增肥篇。

增重和增肥虽然同样能令瘦的人体重向上。可是两种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不同?好吧,我就分享一个自己十年前增肥与增重的经历吧!

从小到大,我本身的体型就非常的瘦。虽然有一定的身高,可是每当体育老师要帮我量体重,我都会冒冷汗。。。。。。

体育老师:"身高。183cm, 六尺。你蛮高的。"
我:(一副自豪的模样)
体育老师:"体重。52KG ??? 秤坏了吧?"
我:"##¥%%!@#¥。。。。。"

我记得在我十八岁那年,就算我每餐吃到多么饱,体重还是在55-56KG上下。要增多1KG简直是天方夜谭。很多人嘲笑我骨瘦如柴,Piano 的身材,扫把棍等。当我说要增肥,很多人都泼我冷水说基因问题不能改变,到中年自然会胖等。。。。

后来,我不理会这些冷言冷语。我坚持不增肥不罢休。我上网阅读了不少有关增肥的文章,得出来的结论是只要身体吸取的卡路里能多过消耗的卡路里,就能增肥

虽然得出这个结论,可是问题又来了,瘦人之所以会瘦,是因为基因的缘故导致身体吸收能力比一般人差无论我吃多少,吸收能力也不可能改善。如何解决呢?多餐少吃

那要吃多少餐才算够呢?八餐。每两个小时半就要吃一餐

除了正餐三餐外,其它的时间需要喝杯茶加些饼来成为额外一餐。(每天最少补充两粒鸡蛋)

这样的饮食习惯,我维持了三四个月,便从五十多公斤飙升至七十多公斤!看起来成绩是很不错,可是当我拉开衣服一看,腰部,腹部,下巴,脸部等,充满着脂肪肥肉!!!我到球场上,竟然跑不动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