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我做眼袋手术的经历 + 七年后感想

眼袋,相信是很多人的公敌!有些人很年轻便轻易有了很重的眼袋,可是有些人活到老都很难有眼袋。这些都是基因遗传的作怪。我本身也不例外,在年纪轻轻(20岁)就有了很重且黑的眼袋!

以下是我在七年前(2006年),做完眼袋后所写下并且POST在佳礼论坛的亲身经历 :

等了足足两年,我终于能够做眼袋手术把困扰着我两年的眼袋除掉。

两年前,我更本不知道何谓眼袋。两年前的某段时间,我便开始发觉我眼睛下有着凸起来的东西,这凸起来的东西使到我的黑眼圈格外明显。每个人见到我便问“你不够睡?”。最后,我被逼带上有色的眼镜来遮盖。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眼袋。眼袋使我在白色的灯光下看起来老了8年。我试了很多市场上有名的产品可是都没效。过后我才渐渐明白当有了脂肪型的眼袋后,市场上的产品更本不可能一劳永逸的把眼袋除掉。我决定找整形医生帮忙。

为了有所保障,我在MAPACS网站锁定了一些合格的大马整形医生的名字,才行动。

我记得我第一个找的整形医生是位印度人,他一口判定我的并非脂肪型眼袋,是肌肉型眼袋,给一大堆理由说我太年轻不能动手术。虽然我不太认同但是毕竟他是医 生,结果我还是相信了。他说注射肉毒杆菌能治好我的眼袋和淡化黑眼圈。我便糊里糊涂的相信了他,花了几百块注射肉毒杆菌。过了一段时间我才知道肉毒杆菌只 能维持三个月,而且对我的眼袋和黑眼圈完全没效。这时我开始对除眼袋失望到极点,普通整形所的中国医生我对他们没信心,这位合格的大马整形医生又一口判定 我的眼袋不能动手术,钱又花了整千快,但是又治不好........

后来我又去见另一位合格的华裔大马整形医生。他肯定我的是脂肪型的眼袋,可以用手术除掉。因为我还年轻,皮肤有弹性,可用较流行的内切眼袋手术,把里面的多余脂肪除掉,而且完全不留疤痕。(内切手术- 没有留疤,因为刀口是在里面开的)

从那一刻开始,我才知道并非所有的合格的大马整形医生都会内切眼袋手术,他们大部分都用较古老的外切眼袋手术,适合上年纪且皮肤没弹性的人。那位印度整形医生因为不会做内切眼袋手术便骗我说是肌肉型眼袋,注射肉毒杆菌,浪费我的钱,实在不老实!!!

我和那位华裔大马整形医生约了一个时间来做内切眼袋手术

手术的前一晚,我真的蛮害怕,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手术,我做梦也没想过自己人生的第一个手术竟然会是由整形医生所操刀。加上,当我得知做内切眼袋手 术时,我的意识将在清醒状态,我更加害怕,我一直在想清醒状态如何下刀?当我眼睛看着那把手术刀切自己时我会不会晕倒?我很怕,甚至想放弃。可是我想想, 我等了整整两年就是要把眼袋除掉,现在放弃会不会可惜?

隔天,我还是去做眼袋手术。

开始时,医生在我手臂注射了沉睡剂,我慢慢的进入了半醒半睡的状态。过后,医生在我的脸上注射了麻痹剂,因为我进入了半醒半睡的状态,所以我更本不懂医生 是何时在我的脸上注射的。注射了麻痹剂后,我的脸几乎变成了不是我的脸。为何这么说?因为从我的眼睛下端至我上半段嘴唇已经没了感觉,医生在做内切眼袋手 术时我更本没感觉。我也不知道医生是何时为我带上了深青色的隐形眼镜,使到我看不到医生是如何下刀。四十五分钟后,手术完成了,护士帮我用冰块来冷冻眼睛 一会儿。

我下床后,医生告诉我,我的眼睛会浮肿,需要几天来消肿, 消肿的快慢因人而异,回家后用冰块来冷冻眼镜。医生也告诉我2-3星期内不可做gym和剧烈运动(这才是我的痛!!!)。

吃了医生开的药和给的cream,我的眼睛大约在三天便消肿了。眼袋也算告一段落。

以下是医生从我眼袋中所取出的脂肪,总数为六粒:









瓶中所装的都是都是脂肪,后来我用生火去烧它,果然会烧成油并发出 "Pak" "Pak"声 :P

七年后的今天,很多人问我做眼袋后会否有后遗症,副用,眼袋会回来吗等问题。坦白说,我本身倒是没有什么后遗症,脂肪型眼袋也没有回来,唯一最大的遗憾是,当年我只是把脂肪眼袋割掉,可是却没有做眼袋填充手术,令到眼袋的部位会有凹下去的感觉(简称泪沟)。泪沟的呈现,眼部皮肤薄弱加上眼部血液循化差,令到黑眼圈明显。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头痛的问题。。。。。。(眼袋和黑眼圈是两回事来的,下次我才写篇关于我人生的头号公敌"黑眼圈"和大家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