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我生活的小习惯 - 上班前脸部和颈部必搽上脸霜


我本身一直以来都会有个习惯,就是每次上班前定会为脸部和颈部搽上一层脸部脸霜。对于一个惯于保养的人尤其是女性,相信这并非什么特别的事。

虽然我本身也算稍有保养,可是我一直以来都不会刻意用过多的护肤产品。最基本的是搽眼霜和脸霜。说到搽脸霜,通常我会连颈部一起搽,因为如果我们单单只是保养脸部而忽略了颈部,久而久之,颈部就会开始老化,到时就算脸部保养有家,颈部的老化也会“出卖”我们的年龄。

搽脸霜除了滋润脸部让脸部保湿且看起来有光泽外,其实对我而言还有另一个深层的意义。就是搽上去的脸霜为脸部皮肤形成一个“保护层”,防止脸部的皮肤直接接触辐射!!!现在我们在公司工作,大部份时间都得面对着电脑。因此,身体接触辐射是难免的。而脸部和颈部更是“深受其害”。如果你曾经有阅读过我之前所写的文章我生活的小习惯 - 每晚用完电脑后记得洗脸! 便会知道我每次用完电脑后便会用清水洗洗脸以便减轻粘在脸部的辐射。可是在公司长时间工作,洗脸这招很不实际。所以,我唯有“借用”脸霜防止脸部皮肤直接接触辐射,以减少皮肤的伤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