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我与狗狗股骨头切除手术的艰辛经历 (二) 之手术后照顾

狗狗回到家后,完全不能起身行走,只能趴在一边休息。它休息养伤当然是件好事,可是,它如何大小便?这个问题我当时也询问过兽医,可是他给的答案前后不一,我心中也知道不是什么好事了。。。。。。

果然,当狗狗尿意来时,因为不能行走便开始乱叫。我家的狗狗可是50kg以上的超重狗(只怪平时我家人太宠它,吃过多又不运动),我该如何搬动它呢?

后来我想到用纸皮。我为狗狗下面铺上纸皮,特定的时间便和家人合力用纸皮拖它去旁边的草堆,好让它小便。开始时它很不习惯,就算拖它到草堆,它也不肯大小便,大便也忍了三天,并不时在趴的地方附近小便,弄到我们需要不时帮它抹干净,尿味也奇臭无比。。。。。。。。后来大约训练了两个星期左右,它才慢慢习惯被我们拖出去草堆大小便。后来我们索性定时三人合力抬它到草堆大小便。狗狗手术后的第四个星期,由于食物中毒,令到事情雪上加霜。由于它还是不能起身行走,可是却不时肚泻,不时乱叫和乱大便,就算半夜三更也不例外 。。。。。。后来我去兽医为它买药才解决。



当中的过程也不是想像中简单。我说过,由于我狗狗有50kg以上,每一次需要多人合力才能拖或抬它去定时大小便。而且狗狗因为手术后疼痛,加上不能起 身行走,情绪暴躁。我,我妈和女佣就分别在帮它的过程中被咬伤了好几次(就算为狗狗套上口罩,也同样难逃一劫),并看医生打针消毒。。。。。。也因为这样, 我家中其它的人对它非常抗拒,不太愿意再帮忙,而且也因为这件事不时埋怨和吵架。后来只剩下我们三个被它咬的愿意坚持帮它。就算被它咬的伤还没好,我任然坚持每天定时抬它去大小便和抹身。当中过程不但幸苦,而且还得提心吊胆,不时想办法防止再次被它咬伤。也因为每天需要抬它去排泄,我手和腰也扭伤了多次。这时候,我才真真体会到为什么人家常说,养狗真的需要爱心和责任感

原以为一个月过了它便会开始好起来,可是我的狗狗还是完全没有能力起身。我心知不妙,心想如果再这样下去,它会不会永远不能再起身行走呢?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